欢迎访问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校主页

开启新学期 献礼二十大 倡议书

新闻作者: 时间:2022-09-02 来源:党群工作部

老师们、同学们:

  天高云淡、风朗气清,秋叶流丹、绿染金黄。在这绚丽多彩的季节,我们的新学期开始了!这个学期,必将是一个普天同庆、充满希望的学期,因为我们期待已久的党的二十大,就要在10月16日如期开幕。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将擘画未来五年以至更长时期的宏伟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开启新学期,献礼二十大,是我们当前的重要任务。为此,学校党委特提出如下倡议:

  新学期要有新开端。虽然由于疫情的影响,学生到校报到的时间有所推迟,但线上报到、线上开课会正常进行。这个学期同时又是新的学年,往届学生分别升入更高的年级,一批新生即将开始大学生活,我们要利用这个特殊时机,抓好“开学第一课”教育,特别是抓好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教育和课程引导,争取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新学期要有新气象。一所学校的发展,有赖于全体师生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我们倡导的校风“乐业竞进、勇争一流”,就是希望老师们乐业、敬业,进取、进步;我们倡导的学风“敢于超越、自强不息”,就是希望同学们自信、自立,奋发、奋进。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会展现出气韵生动、气象万千的新局面。

  新学期要有新风貌。新风貌说到底是一种精、气、神,是由内而外生发出来的一种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劲头。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我们每个人对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的选择,尤其对于新生来说,就是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希望大家志存高远,注重德行的修养和内在品格的塑造,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新学期要有新状态。现在,学校领导和老师拉开了弓弦、拧紧了发条,已经为新学期开课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状态良好。对于新同学,郑逢斌校长将亲自讲授开学第一课;各个学科领域的优秀教师,也即将在云端课堂与同学们相见。短期内,虽然我们不能在校园相聚,但终将守得云开见月明,相信团结一心,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

  新学期要有新收获。大学是一段自我教育的旅程,同学们要在老师的引导下,竭尽全力发掘潜力,努力认识自我、超越自我,认真把握自己出彩的人生,力争在各方面有新的收获。理想信念教育、爱校荣校教育、专业学业教育、安全健康教育、行为规范教育、规划就业指导,既是立德树人的途径,更是持之以恒的课题,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中共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