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校主页

郑逢斌校长2022年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引发师生热议

新闻作者:徐楠 时间:2022-09-06 来源:党委宣传部

  9月5日上午,由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郑逢斌主讲的新起点,新高度;新征程,新希望——开学第一课,通过线上形式呈现在2022级新生面前。开学第一课分为迎新准备和对新生的八点建议两部分,郑逢斌全程都以“你”“你们”的第二人称以及00后学生最亲切、最熟悉的语言呈现,拉近了校长和学子的距离。

  在第一部分,郑逢斌化身线上“导游”,带学生到清明上河园、开封府、包公祠、天波杨府、大相国寺、第一楼、鼓楼夜市等地逛了一圈,让大家充分体会到这座八朝古都的魅力。而后,他从科传校园、学校的培养方案、教师、实验室、辅导员、办学特色、校风学风等方面介绍学校为迎接新生,所做的准备工作。702个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高质量就业、教师达标考核、教师一人一招、辅导员熟悉度测试、小学期实践教学、游泳课和心肺复苏课……满屏的“科传”元素对新生有深深的吸引力。

  在第二部分,郑逢斌从立德、立志、立学、行动、健康、包容、逆商、情商等等方面给学生提出了建议,生动诙谐,“金句”频出。他提醒同学们,要做“德才兼备”的“好能人”,不要做“有才无德”的“坏能人”;学习跟玩游戏一样,也能使人上瘾;要想公道,打个颠倒……讲述过程中,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了如何树立正确的三观、如何在学习上取得成功、如何面对挫折和困难、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等大学生成长中最关心的问题。

  最后,郑逢斌鼓励新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奋斗成就灿烂人生。”

  开学第一课结束后,通过线上形式聆听的全体教职工、2022级新生备受鼓舞。

  “聆听郑校长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对辅导员这个岗位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身为一名科传人,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始终以学生为本,立德、立志、立学,自己今后要善思考、勤总结、重实践,做好本职工作。”经济学院新生辅导员尚红鑫说。

  “在开学第一课中,科传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发展,努力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发展学校的特色教学,为我们实现梦想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身在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我非常骄傲和自豪。”2022级经济统计学专业新生余显显说。

  “郑校长提出了学习,学习,再学习,就业,就业,就好业的口号,为我们加油打气,充分体现了科传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让我印象深刻。”2022级新闻学专业新生胡欣阳说。

  “刚刚成为大学生,有点迷茫,今天听到郑校长讲的开学第一课,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科传学院是一所很有魅力的学校,郑校长给我们新生的八点建议让我们受益良多。”2022级护理学专业新生黄嘉奕说。

  “郑校长真的特别和蔼可亲,他讲的开学第一课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特别接地气,不仅介绍了科传学院的办学特色,而且给予学生宝贵建议,为我们如何为新生做好入学教育上了一节最好的示范课。”融媒学院新生辅导员王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