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校主页

教师节,我们这样度过 ——庆祝第38个教师节系列报道

新闻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时间:2022-09-09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引导激励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组织系列活动,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重温誓词,不忘初心传师德

  

  各学院组织教师重温教师誓词,引导教师努力践行誓词内容,履职尽责,提高教师师德素养,争做“四有”好老师。

  

   对标榜样,努力当好引路人

  

  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发布仪式弘扬了教师“涵养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最美教师”为榜样,对标对表提升自我,努力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走访慰问,领导话语暖人心

  

  校党委书记高金光、校长郑逢斌赴学生处、保卫处、总务处等单位慰问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对大家恪尽职守、担当奉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心系科传,共谋发展新蓝图

   学校举办老专家茶话会,校领导与老专家一起共度佳节。校领导向辛勤耕耘、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专家致以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并指出学校未来发展需要专家引领,助推学校高位发展,谱写科传建设新篇章。各位专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继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佳节好礼,工会福利送温暖

  当教师节遇上中秋节,校工会为每一位教职工准备了暖心的礼品,使老师们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氛和科传大家庭的温暖。

八仙过海,教学技能大比武

  教师节到来之际,各学院举办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欢度佳节。

  传播学院、融媒学院举办新老教师座谈会,将师德师风教育寓于节日庆祝之中,增强新入职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求老教师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做好表率,带领新老师共同打造传媒专业发展新高地。

  人文学院举办三笔字比赛、书写恩情征文、微视频送祝福等活动,将思政教育寓于节日庆祝之中,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培植理想信念。

  体育学院举办师生教学技能一对一展示活动,将能力建设寓于节日庆祝之中,老师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一人一招”,通过活动提升教学实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