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校主页

2023年度全省网络宣传骨干暨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新闻作者: 时间:2023-11-09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e674125e15be9fce6f1fa1bbe0692fd

        “2023年度全省网络宣传骨干暨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培训班”于10月29日至11月3日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共河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干部培训中心)承办。参与本次培训的113名学员来自全省各地网信办、融媒体中心、省属重点媒体、省直单位。

       10月30日上午举行培训班开班仪式,中共河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倪玉联出席并发表讲话,网络综合治理处处长白建宽、副处长曾维强及全体学员共同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高校教授、主管部门负责人、传媒平台负责人全程授课,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由中央网信办治理督查处宋维祥副处长和对外传播处李晓辉处长、河南省委网信办的高小丹向学员们讲授了网络信息管理方面的课程;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铮讲授了新闻舆论“四力”提升;河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于春生教授、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品牌推广部总监徐娜讲授了互联网产品相关的专业知识;抖音河南公共事务总监陈惠子、新浪河南总经理乔新向学员们讲授了网络平台管理的课程;郑州大学法学院的沈开举教授、河南大学法学院的刘夏教授讲授了互联网相关的法律课程。

13f642fa2e901c4b798dde51da34218

培训班还进行了相关现场教学活动,通过现场教学活动引起学员对传统文化与新媒体的融合的思考,寻找到让中国传统文物、文化通过新媒体平台“活”起来的方法。

e50da2cdc5cdd663a981e0b81b4ef2b

             经过六天紧张而充实地学习,培训班于11月3日进行了结业考试和结业典礼。武鸽鹏、宋浩湘、卜影、毛广路四位学员代表,代表全体学员对省委网信办组织的专题培训、学校提供优质的教学课程以及贴心的后勤保障表达了感谢。大家表示将带着学习成果满怀信心重返工作岗位,强化使命担当,巩固培训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