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校主页

学校举行2024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新闻作者:宗方婕 时间:2024-03-16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474f250c232d02674a0f75b42dbbedf

  3月15日下午,学校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来自全省各地3500名新生通过现场或线上观看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典礼。校长郑逢斌、副校长司玉、副校长刘哲出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及教师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亚强主持。

9b91719d9a367d30d8dfbbe51ca26cc

  校长郑逢斌代表学校对3500名成教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和支持我校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学校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办学理念、学生就业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以及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要有高远的理想,正确的追求,直面挑战,勇往向前;二是要坚持学习,做好工作和学习的时间分配,珍惜学习机会,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最后要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教师代表张亚丽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做到自醒、自律、自立;做好时间规划,脚踏实地,沉下心,打磨实力,通过知识内容系统化和知识结构合理化,不断加强专业学习,鞭策同学们在求学路上不畏艰难,持之以恒。

  新生代表王泽铭代表全体新生感谢学校提供的优质平台和丰厚的资源,表示将在学历提升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典礼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亚强围绕学生管理、教学管理、学籍管理规定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

  副校长刘哲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做了总结性讲话,指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作为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提升国民素质、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使命。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要提升学历自信,提高学习自主性;其次要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合理规划学习任务;最后要珍惜时间并充分利用时间,培养自律习惯。

  活动结束后,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指示,我校按照教学计划安排相关课程的面授学习,开展为期两天的线下面授课程。